close

很高興在這個月內有機會聽到兩場很棒的演講:

嚴長壽-你可以不一樣

胡立揚-出人頭地100

 

嚴長壽出過幾本有關飯店經營的書,但我對他有興趣卻是買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這本書.

!我這容易感動的人,看完這本書免不了滴下好多淚

從書中可以看出他的真誠在與別人的互動中,除了真心還是真心,毫無敷衍

嚴長壽果然是依位贏得人心的企業家,慈善家,演說家

那天整個演講廳大爆滿,階梯處樓梯口也都佔滿了人..太驚奇了

聽完演講後的感覺一直持續到隔了好幾天.我還一直到處宣傳他是我的偶像的事.. 好笑~

原因是我發現他真的真的好愛好愛台灣這塊土地!!!!!

他做任何事出發點永遠是希望台灣更好,更棒..所以就會更認真的去做

他強調平凡但不平庸, 微小也可以偉大.你可以不一樣

用較高的格局去看待目前做的事,心境也會不同

一定要有國際觀,多些文化交流.一切以文化深根和滲透為基礎

做事情分幾個軸線去進行,看的層面也會比較廣,收穫會更多

我們要取之台灣,用之台灣,回饋台灣!!

永遠不要以賺錢為目的,要為自己的生活可以達到不一樣的層面努力-我也可以不一樣

 

胡立揚,說真的我還真不太了解這位股市神童(真汗顏).原本以為是要去聽股市投資ㄧ百招,到場才知道是出人頭地一百招..

出人頭地第一招..就是永遠永遠要逆…. ….

永遠永遠要做娛人娛己的工作!!(這很多人都做不到..包括我..真糟糕)

多結交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逆向思考)

多看書吸取知識

多聽演講吸取經驗

多冒險,多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多做與別人不一樣的事

這位神童真是厲害,要獎學金直接找校長要,要加薪要做總經理直接找總裁給

聽完他的演講整個人有被激勵到..讓我也開始思考我要做什麼與眾不同的事呢??

 

聽完演講的收穫是演講過程中的氛圍和士氣會帶給人有新的想法和新的開始

至少會順便審視最近的生活是否滿意))

 然後開始想補足,補充元氣,堅定信念.

 

同樣是精采的演講,演講的內容卻往不同方向進行

一個是強調平凡的幸福,平凡卻可以不一樣

一個是積極努力出人頭地,想破頭也要爭出自己的一片天

昨天我想了想:

出人頭地好累,出人頭地後應該會更累

這世界上大概只有不到百分之ㄧ的人能出人頭地

!!好辛苦,我的人生不必要那麼辛苦吧

所以我選擇當個平凡但不平庸的人就好

我知道我的生活可以達到什麼層面那我就去努力

要懂得逆向思考,卻不捨棄正向信念的力量

So to be number one or number me ??

Yes , number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oBe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