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件事吸引我的注意,引發出強烈的好奇心。那麼,此刻那件事

就變成我的全部,如同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生活中多了美好的事物可以

認知或期待甚至衝擊我的腦袋瓜:小王子、麥田、顧爾德、梵谷..就是

這就是我 ))

 

自從上星期看了梵谷的油畫介紹影片後,突然被他的油畫感動到,每一幅

畫的主題下都有很深的感染力。沒有處在其中確如身歷其境的震撼讓我開

始猶豫是否要在僅剩無幾的最後展覽日去參觀呢?

要去?不去?要去?不去?這還真煩惱了我~

 

星期五晚上下班後期待又帶點不安的直覺驅使我去了家樂福一趟。

WHY?家樂福?哈~大概是煩躁的心使然。直奔地下一樓挑了我超喜歡吃的

”MACADAMIA CHOCOLATE”還有擺在麵包區,已經用透明塑膠袋包裝好

並貼上價格的千層派!! 4個看起來相當膨鬆又酥脆的四方型派整整齊齊的排

列在袋子裏,看起來很飽滿其實很脆弱,拿的時候還要很小心翼翼深怕粗魯

的手壓迫到層層堆積的外表糖衣。選了一會ㄦ,終於抽了一包帶著滿足的心

情結帳去。

 

回家後,雖然感到連日來疲憊的身軀向我發出警訊還是決定換了裝到對面的

運動場散步讓我腫脹的腿可以紓緩些。

如往常的我習慣走最外圈可以避開較多的人們。通常我會快步快步的走

幾乎是要小跑步了或者乾脆就大步慢跑起來這都得端看當時的心情而定

這天我選擇慢走沿著第八排白色線道緩緩行進。原來要踩著白色線道而不間

斷是有困難的線道旁的雜草一些已越矩生長到跑道內,我就在邊緣的臨界點

上踩去踩回真是矛盾。

 

抬起頭看著有幾顆星點綴的星空想到梵谷有一幅星空下的咖啡館,於是決定

-明天就衝去台北看梵谷展吧!!

 

早上六點鐘,鬧鐘準時響了,絲豪不敢怠慢。我卻因沉重的眼皮睜不開而賴在床

上不想起來,雖是如此,腦子卻是複雜的,積極感性的腦告訴我快點起床,熱情

的梵谷在對我呼喚,我想要感染他的熱情與生命。消極理性的腦告訴我好好休息

我需要的是身心的舒緩,我的身體需要很足的元氣,最近真的太累了。

 

反反覆覆,搞的頭越來越疼,但感性贏了,我起床了,我覺得我瘋了-因為我為

了想看梵谷坐了高鐵衝去台北了。

 

For my part I know nothing with any certainty, but the sight of the stars makes me
dream.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我能確知的,但是映入眼簾的星星,能引發我的夢想。

 

我喜歡這句話!!! 可以把夢想寄託在遠方….

 

這次梵谷展大部份以素描畫居多油畫不多雖然我是衝著他的油畫去的,這次

看完還是覺得值得。比上次的龐畢度有所感觸。我覺得他對於人物的描繪及

情感、面貌的刻劃很執著。看畫好像不是在看他的筆工(我也看不懂)而是希望

可以看透他想傳達的訊息。

最喜歡他後期如火炎般的漩渦畫法,讓畫呈現出堅毅的生命力,猶如景物就

在你眼前舞動著,是真實的。

 

 

日落後的麥田

我最期待的是看這一幅畫,麥田在風中搖曳著,悉悉作響... 在田野中形成一波一波的黃金色的浪  !!多美~~

可惜這次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oBe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