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久的巴拉望,我們終於成行了

我不是要很開心快樂的嗎

怎麼到了那兒 反而沒有開心

突然間沒了旅行的興奮

心裡覺得空空的

如果旅行的當下不再讓人感到期盼或新鮮

那是否表示我要停下腳步休息

一直以為不管如何 只要出去 就能得到解放

但那天我們抵達公主港時 我的心情好平靜

我沒有因到了另一個國度而雀躍

那裡的天空跟台中的好像  那裡的海跟台灣很像

甚至我覺得 蘭嶼更美

那裡的山沒有合歡山的美

 

於是我懂了 我想看的是文化 是一種充滿神秘的文化

是一種我親近它 它仍舊壯闊浩瀚

散發出我不可抗拒的古老神話

藝術和歷史呈現 是我離開家鄉想去找尋的答案

如果我渴望的是原始的景貌 那最簡單的生活就是我想去體驗的

如果我累了 我只想找個悠哉的地方 可以坐下來想想 寫寫東西

而不是進入五光十色 人聲嘈雜的夜店

那和我旅遊的意義不符合 我不期待

如果想要情調想要異國氣氛 一杯紅酒小酌一番不失浪漫氣氛

我不要只為歡笑而歡笑 好像大家的心靈只能在夜店裡得到解放

這不是我喜歡的旅遊方式 

 

這次回來 我對旅遊的觀念更清晰了

我對自己也更了解了

我不要為旅遊而旅遊 我想要找到我要去這國家的價值目的後 滿心喜悅去發掘它的存在

我不去評斷任何國家任何人的生活 畢竟我不是生長在那的

我沒有能力去武斷他們的一切

我看到的一切要讓我省思我的生活

我不要去盲從或羨慕別人的生活

我知道我很好 重點是我喜歡我的想法 我照我的想法去做我感到很自在 很愜意

觀念是一直會變得 但是別奢求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是一樣的

旅途中 我發現 我喜歡我的論點

雖然我開始明白我們的想法已經有點遙遠了

好幾次 我深感無力無法融入輕鬆的談話

在心裡 我有點辛苦去掩飾

但就降 我還是我 我也是喜歡這樣的我阿

 

很多事要等到一起去做後 才會發現原來彼此間有多不同

才會明白 你可以接受 或不能

你比較喜歡自己的還是別人的

 

此次旅行感官的體驗雖不如以往的強烈

心裡的沉澱倒是收穫良多

我得到了一個答案

就是  我很愛我自己 我的想法 我的旅遊方式 我的世界

我要讓我的旅行 更有意義

這就是永恆的傳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doBe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